风中戏

浪漫野心家

健忘[祺管严](be) (一)

  癌症晚期 马 × 健忘症 严

       人物死亡预警 

       私设同性合法

       勿上升正主

  两发完
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,可以加一下微信吗?”

这是马嘉祺连续第七天被搭讪了,同一个地点,同一个人。前六次马嘉祺都拒绝了,他不想再让任何人付出感情,他的时间不多了。


  马嘉祺在娱乐圈是出了名的敬业,绝不轻易缺席表演,直到某天他在演唱会上疼得昏过去,才发现自己身体里那颗肿瘤,癌症晚期,他活不长了。


  没有任何预兆,马嘉祺就这样退圈了。他来到自己从小到大都梦寐以求的地方,最后的日子里,一个人走,一个人看。


  他听这里的人说,严浩翔是个街头小画家,可惜有健忘症,每天都记不起前一天见过的人,遇到的事。幸好小镇上没什么陌生人,用笔一点一点记下来,严浩翔过的也还算顺利。


  这时马嘉祺才意识到,严浩翔已经是第七次对他一见钟情了,如果自己也心动,不如再最后放纵一次。


  “可以啊,你扫我吧。”


  加上微信后,马嘉祺请严浩翔喝了一杯咖啡,那天下午他们聊了很多很多,马嘉祺真正从严浩翔口中了解了严浩翔。


  原来他喜欢小猫。


  原来他不喜欢吃甜。


  原来他喜欢别人叫他“浩翔”。


  深夜,备忘录里密密麻麻,马嘉祺打下最后一个标点符号,找出严浩翔的微信,删除了好友。


  这样也好,对他而言,我永远只是一个认识第一天的陌生人。


  第二天,严浩翔果然不记得马嘉祺。


  “你好,我们……是不是在哪里见过?”


  “没有,第一次见。”


  “这样啊,那我可以加一下你的微信吗?”


  “好啊,你扫我吧。”


  “你这个头像,我有点眼熟诶。”


  “是吗?网图嘛,很多人用过的。”


  “说的也是,哈哈。”


  “……哦对了,你手机借我一下,我给自己设个备注。”


  “啊?好。”


  马嘉祺接过手机,改了备注,迅速删除了第一条好友验证通过的消息。


  “对面有一家书店,一起去坐坐吗?”


  “可以啊。”


  爱意一日日积累,马嘉祺有些贪心了,他想要更多,想要严浩翔记住他,第一次放手去爱,他不甘心只做似曾相识的陌生人。


  第七天,严浩翔对马嘉祺终于有了隐约的印象。


  “你好,我们之前……见过吧?”


  “是啊,昨天。你还有我微信呢,马嘉祺。”


  “对诶,哈哈,你别介意,我这人,一天就忘。”


  “浩翔。”


  “嗯?”


  “给我画幅画吧,记住我。”


  “嗯……好,我去拿画板,你就坐在这不用动。”


  严浩翔的画架就摆在街对面,马嘉祺透过玻璃连阳光下他的每一根发丝都清晰可见。看着严浩翔低头画画的认真模样,马嘉祺突然有些遗憾,如果自己还健康,如果他们早点相遇,结果会不会不一样?

  

  半个小时之后,严浩翔放下画笔,敲了几下手机。


  “画好了,你看看?”


  马嘉祺抬起头,严浩翔已经把画板翻了过来。其实并没有太多的细节,只是马嘉祺的手上多了一束花。


  “满天星吗?”


  严浩翔摸了摸因为害羞而有些发烫的耳尖。


  “我觉得这样会比较好看,你不喜欢吗?”


  “没有,我很喜欢。”


  马嘉祺笑了笑,就当作是隐晦的告白吧。


  接下来的几天,严浩翔每天都会给马嘉祺画一幅画,无一例外,马嘉祺的怀里都捧着一束满天星。


  第16天,严浩翔才能堪堪记住马嘉祺的长相,也算有所进展,马嘉祺则更进一步。


  “浩翔,郊外有座游乐园,一起去吧。”


  “唔……好啊。”


  马嘉祺怎么也没想到,看起来软软糯糯的小画家居然会对鬼屋这么感兴趣。


  “马哥!他不会碰你的,你别害怕!”


  “唉呀!算了马哥,我牵着你走吧。”


  马嘉祺也同样没想到,牵手成功这么简单?


  当然是严浩翔的小心思啦,他一开始就喜欢马嘉祺了,特别喜欢。第一次约会也许他明天就忘记了,留下些什么对他来说实在太重要了。


  严浩翔很相信吊桥效应,于是下一站他就选了最高的过山车。其实马嘉祺有点恐高,只是看着过山车的高度就已经发怵。但人只活这一次,又是陪着心爱的人,值了。


  一趟过山车结束,严浩翔伸手理了理马嘉祺被风吹乱的头发,马嘉祺真的分不清他那震耳欲聋的心跳究竟是因为过山车,还是因为眼前人。


  在游乐园必不可少的,是旋转木马。网上说,如果你爱一个人,就带他去坐旋转木马,这样,兜兜转转他还是会回到你身边。马嘉祺向来是不屑于这些“歪门邪道”的,但望着严浩翔因为兴奋而微微泛红的脸,他愿意相信了。


  当烟花在夜空绽放时,马嘉祺和严浩翔正坐着摩天轮升至最高处,马嘉祺想起来,他们说这时候要接吻。


  “浩翔。”


  “怎么了?”


  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未完待续)

评论(3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